Kim:

就是很经典的巧克力蛋糕

这个巧克力蛋糕,不知道叫什么名字,一年半前在深圳晃荡晃荡看到一家巧克力蛋糕叫awful chocolate? 之所以打问号是因为我忘记那家店的名字了...貌似是叫这个...反正,那家店卖的就是关于巧克力的东西,有巧克力蛋糕也有纯巧克力,以巧克力浓度高为特色,嗯,当时买来吃,觉得挺好吃,然后价钱也挺好看,所以觉得还是自己动手性价比高哈,屌丝一枚,省银子是王道!更何况自己做的蛋糕原材料那肯定是最好的!

图片与那家店无关哈,这是格拉的一家小杂货铺,最近deadline季经常跑来这里买点吃的解决掉一餐,这家的烘焙点心味道都很不错,而且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咯,很自然不做作。最近每天都在下雨,难得出太阳也只出半边天,另外一边还是乌云密布...在英国唯一的好处就是出门不用涂防晒打伞哈哈哈!

回归正题,这个很经典的蛋糕,忘记是谁的方子了,稍微改动了一下,没有用朗姆酒什么的,当时觉得为了做个蛋糕特地跑去买瓶酒不划算啊。

蛋糕体:

鸡蛋 5个

细砂糖 80g

低筋面粉 125g

可可粉 25g

黄油 30g


巧克力奶油 (又叫甘那许奶油陷):

巧克力 175g (我用的是70%的黑巧克力)

鲜奶油 175g

软化黄油 70g


蛋糕体步骤:

1. 这款蛋糕用的是全蛋打发的方法,类似做海绵蛋糕;把鸡蛋打入大碗中,打散后加入细砂糖,隔水加热至38度离开热水,接着用电动打蛋器打发鸡蛋,大概5mins的样子或者更久,打至蛋糊体积增大膨胀,滑落是有明显纹路,纹路形状不变,这样就说明打发好了。

2. 低筋面粉和可可粉过筛混合,然后分四五次放入打好的蛋糊中,每次搅拌均匀后再放入下一次面粉和可可粉,直到最后看不到干粉。

3. 将融化的黄油放入面糊中拌匀,这样就做好了。

4. 放入6 寸的圆磨具中,抹平,震几下把气泡震出来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180度,烤30mins,出炉后放凉脱模备用。


奶油馅步骤:

1. 将巧克力切碎了放入大碗中。

2. 鲜奶油放在牛奶锅里煮沸,一旦煮沸马上离火,直接导入巧克力中,将两者混合,巧克力很快就可以融化。

3. 混合好的巧克力奶油放在室温5到10分钟,变得稍微粘稠。

4. 接着放入软化的黄油,混合均匀,完成。这里是软化的黄油,不是融化的黄油!


抹奶油步骤:

1. 先把蛋糕体切成大小相同的三片。如果直接横切容易切的歪歪扭扭的哈,所以这里可以用君之交的小秘方,用牙签,均匀的插在蛋糕体你要切的水平位置上,环绕插上一圈,然后用刀去沿着牙签边缘切,这样就不会切歪了。切成均匀的三等份。

2.  取适量奶油馅涂抹在最底层的蛋糕片上,涂抹平后盖上第二层接着涂抹奶油馅,然后盖上最上面的蛋糕片,然后把剩下的巧克力奶油馅均匀的涂抹在蛋糕体的表面。如果家里有专门的抹刀就最好啦,没有就直接用勺子抹平再转圈什么的,自由发挥制造奶油纹理哈,这蛋糕的好处就是怎么弄都可以。


最后Tips: 拍照要好看可以用追风机把蛋糕稍微吹热,表面巧克力陷稍微融化了拍照好看的。这蛋糕我拍的时候已经冰箱里冷藏了一夜,所以表面奶油变得比较硬了,拍出来也没有那么好看。




评论
热度 ( 58 )

© 駿大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